"Our inventions are wont to be pretty toys, which distract our attention from serious things. They are but improved means to an unimproved end." - Henry David Thoreau

Chapter 2 - The Joke Shop

    接連幾日,妙麗不只思想鬥爭著向哈利提天狼星的事,還思考如果提了該說些什麼。她知道如果他肯談,會感覺好一點,但認識哈利的人都知道他最不願這麼做。然而他不談,就會一直困擾他直至爆發。她不停在腦子裡糾結天狼星,但盡量讓自己享受在衛斯理家生活,不讓過去支配自己。她這幾天在洞穴居和金妮、榮恩一起玩鬧,看他們在果園練習魁地奇、一起餵雞,還有幫衛斯理太太整理房子。衛斯理家雖然並不富有,但在妙麗看來情和義值千金,他們就像自己另外的家人。
             
    榮恩的雙胞胎哥哥,弗雷和喬治衛斯理最近在斜角巷開了他們的惡作劇商店。妙麗喜歡弗雷和喬治,但對她而言,開惡作劇商店謀生,更像個惡作劇。儘管如此,她還是同意和衛斯理家一起參觀惡作劇商店,畢竟她也要去斜角巷買書。書單很快會從霍格華茲寄來,而斜角巷是唯一能買到這些東西的地方。

    妙麗在洞穴居的第四天,她在屋外遊蕩,不想進屋。溫暖的夏日微風似乎吹走了她所有的挫折和擔憂。她能聞到可能從隔壁果園飄來,混合玫瑰和蘋果的甜。事實上,她覺得外面的溫暖的空氣和甜美的香氣比在洞穴屋內舒服。衛斯理家的長子比爾,帶他新未婚妻來見家長,這讓妙麗想起四年級時海格的爆尾釘蝦。比爾的未婚妻當然不是爆尾釘蝦,但有同樣效果。

    妙麗的思緒被一聲巨響打斷!她愣了一下,然後迅速回頭看屋子,本能從口袋裡掏出魔杖。金妮衝出前門,看起來一如既往的憤怒。

    「妙麗!」紅髮女孩環視庭園後大喊,「你在哪裡?」

    妙麗不確定自己真想知道金妮想幹嘛,老實說衛斯理家唯一的女兒可以變得非常可怕。但作為自己的好友,妙麗還是走過去試探性的問金妮

    「金妮,一切還好嗎?」

    「我拒絕再和一起待在屋子裡一分鐘!」金妮氣得發抖。

    「喔不,」妙麗嘆口氣道「又怎麼了?」

    「比爾生氣了,就因為我不小心把鼻血牛軋糖掉在他的公主殿下身上!不是看起來那樣,我在樓上不小心弄掉鼻血牛軋糖,就一點點,我怎麼會知道她剛好站在樓下?」金妮說得很快,深吸一口氣繼續道, 「如果我想做壞事,絕對比那有創意!梅林我的意思是,他能給我一點信任嗎。」

    儘管金妮很沮喪和憤怒,妙麗還是爆笑,這是她來這幾天最搞笑的事,就像看到去年恩不里居教授被煙火轟炸的樣子。

    金妮也跟著笑了,「你應該看看她的表情」

    「我敢肯定一定很珍貴。」妙麗不得不擦擦生理淚水,「我很抱歉把你一個人留著面對她。我需要新鮮空氣,她快把我搞瘋了。比爾真是情人眼裡出西施。」

    兩個女孩都做出噁心的表情,妙麗繼續說「我最近一直在想哈利的事,他剛經歷了這麼多,你懂的?」

    「我知道你的意思,」金妮皺眉,「我也不能停止想這事─」她尷尬得停下來看妙麗。

    「金妮,你真的需要跟哈利聊聊。老實說,他完全沒發現。如果他知道你喜─」妙麗嗔斥。

    「好了,我該回去了」金妮打斷道,「我得寫信給汀。」

    「汀?」妙麗嘆口氣,「喔~金妮,老實說我開始在想要不要當你們的月老,幫你跟哈利牽線。你兩越來越荒腔走板了。」

    「哈利跟秋交往,」金妮乾巴巴地回道,「我為什麼不能跟汀交往。」

    「哈利跟秋交往是個笑話,」妙麗指出,「他覺得她很漂亮,但他倆沒共同話題。」

    「聽著,這不重要。如果哈利在乎我,他會表現出來,停止這個話題。」金妮斷然地說。

    「他當然在乎你啊!他為了救你去打蛇妖!」妙麗氣喘吁吁的說

    金妮低下頭,妙麗立馬後悔讓她想起密室事件。這對衛斯理家是個難堪的話題。

    「金妮對不起,我不該提起這件事。」妙麗看著地面,感覺很糟。

    「不,沒關係。」金妮虛弱笑道,「只是很難聯想,你知道嗎?但你說得沒錯,我知道他在乎我,而且我欠他一條命。但我想說的是,他的在乎跟我說的在乎是不一樣的。」

    「那是因為他沒有想過」妙麗微笑道,「哈利其實沒放什麼心思在女孩上,真的,他忙著拯救世界。」

    「那倒是」金妮綁好馬尾,「諷刺的是,見過他後我很難把目光放到其他男孩身上。」

    金妮知道不能永遠逃避比爾,嘆口氣後抬頭挺胸開門回屋。

    妙麗真的希望哈利能發現金妮驚人的變化,她已非從前那個害羞的小女孩,時光增長了她的自信,自信使她變得有吸引力。她不只有一張漂亮的臉,她還忠誠、幽默、游刃有餘。妙麗有時有點忌妒金妮的閒情逸致,希望自己能放鬆一點不要繃得這麼緊。金妮堅定、療愈且很熟悉哈利。妙麗清楚哈利總會看見金妮,也許他已經看見,但還不想追她,畢竟他被"救世主"這個稱呼困擾。

    想好後,妙麗決定不讓金妮單獨面對衛斯理太太,她知道哈利明天下午就到了。


  (請參閱混血王子第五章 滿屋子蛙兒)

  第二天一早,妙麗被紅光和金妮唤醒。

    「妙麗,起床,哈利來了!」

    妙麗眨眨眼,讓眼睛聚焦,歪腿蜷縮在她的枕頭上喵喵叫。金妮的紅髮在陽光下顯得更紅,更像衛斯理典型的髮色,讓妙麗短暫臉盲。

    「好吧,我起床了。」她打了個呵欠,拍拍歪腿,「你告訴榮恩了嗎?」

    「講了,他已經在門外等著給哈利一個驚喜了,顯然他昨晚或……今天凌晨就到了。」

    妙麗迅速穿好衣服,在雙胞胎房門外與榮恩、金妮碰頭,他們聽見衛斯理太太的聲音。

    「金妮!下來幫我弄早餐。」

    金妮假裝沒聽到,責備地看著妙麗。如果他們沒發出任何聲音,衛斯理太太會以為他們在外面──

    「現在!

    金妮嘆氣,「她只是不想和蛙兒單獨相處。」瞪著樓梯,每步都踩得很大聲。

    妙麗覺得糟心,想幫忙卻又更想見哈利。她輕輕地打開門,榮恩直接闖進去,聲音大如加農砲。

    哈利驚醒過來,嚇得立刻坐直,他聽見窗簾被唰的拉開,耀眼的陽光好像筆直戳進他的雙眼。他用一隻手擋住陽光,另一隻手忙著摸索眼鏡。

    「左母回事?」哈利睡眼惺忪的脫口而出

    「我們都不知道你已經來了!」一個又洪亮又興奮的聲音說,哈利的頭上立刻受到重重一捶。

    「榮恩,別打他!」一個女生的聲音斥責道。

    哈利摸到了眼鏡,匆忙戴上,不過陽光太強,他還是幾乎看不見,好一陣子他只見到一道長影搖搖晃晃的矗立在他面前。他眨眨眼,榮恩‧衛斯理的五官逐漸清晰,他正低著頭咧開嘴對他笑。

    「還好嗎?」

    「好得不能再好了,」哈利說,揉揉頭頂,又一頭倒回枕頭上。「你呢?」

    「還可以。」榮恩說,拉來一個紙箱,坐在上頭。「你什麼時候來的?媽剛剛才告訴我們!」

    「大概半夜一點。」

    「那些麻瓜還好嗎?他們對你好嗎?」

    「還不是老樣子,他們不太跟我說話,我反而比較喜歡這個樣子。」哈利說。

    妙麗也坐到床邊,忍不住盯著哈利看,一副他快過世了。在發生那麼多事後,他仍然很開朗,看起來沒什麼不同,亂糟糟的黑髮和璀璨的綠眼睛,也許有點瘦,但衛斯理太太會解決這個問題。

    捕捉到妙麗的表情,哈利小心翼翼地看著她,「你還好嗎……妙麗?」

    「喔,我很好。你呢?」妙麗坐在哈利床邊問,更專注地盯著哈利

    哈利知道妙麗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舉動,不過此刻他一點也不想討論天狼星的死,也不想討論什麼悲慘的話題,所以他只說:「幾點了?我錯過早餐了嗎?」

    「別擔心,媽會用托盤幫你送上來,她覺得你看起來營養不良。」榮恩說,還翻了個白眼,「最近有什麼新鮮事嗎?」

    「沒什麼呀,我不是一直困在我阿姨家嗎?」

    「少來!」榮恩說,「你和鄧不利多一起出去了!」

    「並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刺激。他只是要我幫他說服一個老教授再回學校教書,他的名字是赫瑞司‧史拉轟。」

    「喔,」榮恩說,一臉失望。「我們以為......」

    妙麗朝榮恩拋一個警告的眼神,榮恩立刻改變話題。

    「......我們以為應該就是像這類的事。」

    「是嗎?」哈利問,覺得很好笑。

    「是......是啊,恩不里居走了,我們當然需要再補一位黑魔法防禦術老師嘛。厄,他是什麼樣的人啊?」

    「他長得有點像海象,已前是史萊哲林的導師。」哈利說。「有什麼不對嗎?妙麗?」

    她直溜溜的盯著哈利,彷彿在等什麼奇怪的徵兆出現,但被哈利一說,她立刻換上笑臉,可惜沒什麼說服力。」

    「沒,哪有什麼不對!所以,嗯史拉轟看起來會是個好老師嗎?」

    「誰知道,」哈利說,「再爛也不會比恩不里居還爛吧?」

    「我就知道有個人比恩不里居還爛,」門口有聲音傳來。榮恩的妹妹沒精打采走進來,一臉的氣惱。「嗨,哈利。」

    「金妮,你是怎麼啦?」榮恩問「你看起來像剛從地獄回來。」

    「謝謝,榮恩」,金妮尖苛地回道,「說得好像你猜不到是她。」

    金妮特別加重"她",妙麗完全知道她在說誰,比爾的未婚妻。

    「我了解」妙麗小聲說,「那個人眼裡只有她自己。」

    妙麗轉頭看榮恩,他一臉羞愧的樣子,哈利則完全搞不清楚他們在講誰。

    「嘿,她現在在家裡沒有那麼糟」榮恩大叫。

    「喔,好吧。不要說她的壞話,因為她不會對你這樣」金妮氣憤的咆嘯。        

    妙麗點頭表示贊成,哈利終於開口問「你們到底在講誰啊?」他的問題還沒問完,馬上就由公主本人來回答。

    房門又一次飛開,妙麗瞪大眼睛看著花兒‧戴樂古,哈利反射性的把被子猛拉到下巴,害得妙麗和金妮滑到了地板上。花兒微笑著環視房間,像剛被宣布為選美冠軍般。不可否認,花兒真的很漂亮,有著一頭飄逸的白金色長髮、纖細的身形,身穿紫紅色的長袍,她的牙齒潔白、有著洋娃娃般充滿靈性的藍眼睛。但這一切都被她該死的個性消耗殆盡。

    花兒用她美妙的法國口音說話「阿利,很高興又撿到你了,我已驚等了好久想再撿到你。我給你帶了些荷包蛋、培根和吐司來。我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

    花兒笑得燦爛,顯然為自己感到驕傲。妙麗和金妮都瞪著她,雙手環胸站在門邊,清楚表明花兒最好趕快離開,她已經完成任務了。             

    「我挺說你還不知道,我想親口跟你說,我和比爾要結婚了!」

    哈利的臉上閃過驚訝,儘管他很快試圖調整好表情。

    「那真是……太好了,花兒……恭喜!」

    妙麗看到榮恩注視著花兒,像是個2歲稚童打開聖誕禮物,翻了個白眼。從四年級開始,他就對來自波巴洞冠軍的花兒‧戴樂古,有不切實際的迷戀。

    「對啊,真的太胖了。你會參加吧。」花兒盯著哈利。

    「喔~當然,不會錯過。」 

    好了,真是夠了。妙麗大聲咳一聲,「哈利,好好準備一下,還有很多事等著我們去做。」

    「沒錯,哈利,妙麗說得沒錯」金妮附和。

    榮恩從他的幻想中回神,「像什麼事?」

    「像把你的嘴擦乾淨,你這個噁心的蠢貨。」金妮輕蔑的回答,榮恩的臉馬上變紅。

    妙麗跟著金妮走出房間,兩個女孩邊喃喃自語。一回到金妮的房間,妙麗決定整理行李,她把衣服抽出來放在金妮在衣櫥裡做出來的小空間。妙麗指尖滑過一件柔軟的背心,不小心弄掉到地上,妙麗彎腰撿起......看到床底下有一個小罐子,銀光閃閃,像微型望遠鏡。她好奇地撿起來放到眼前看,突然小望遠鏡就打了她的眼睛

    「啊!」妙麗慘叫,罐子也摔到地上。

    金妮回頭看,「這是什麼?」

    「這個……這個東西……剛剛揍了我一拳!」妙麗抓狂的說,她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金妮,我的眼睛!快看看我的眼睛!」

    她的左眼變熊貓眼,甚至不像打了一架,更像被人在眼周畫了一個完美的黑色圓形,妙麗驚恐得看著金妮。

    「讓我看看,妙麗」金妮忍著不笑,仔細檢查小罐子,「果然和我猜的一樣,是弗雷和喬治的東西。我們下樓去找媽媽,她會馬上幫你治好。」

    「金妮,我不想以這個樣貌到任何地方。」妙麗有點歇斯底里,「看著我,看著我的眼睛!」

    聽到妙麗慘叫的榮恩和哈利也走進房間,妙麗倒吸一口氣立刻倒在床上,把臉遮起來,大聲喊道「走開!」

    「怎麼了?」榮恩嚇壞的問道。

    妙麗聽到金妮正小聲跟哈利和榮恩講發生什麼事了,不意外的聽到榮恩歇斯底里的笑聲。在他行動前,妙麗猛擰床單,跑到樓下找衛斯理太太,希望沒有人看到。

    幸運的是,廚房裡只有衛斯理太太,正用魔杖清潔早餐後的杯盤狼藉。

    「衛斯理太太」妙麗焦急地問道,「我被弗雷和喬治的發明打到眼睛,你可以幫我消掉熊貓眼嗎?」

    衛斯理太太目瞪口呆的看著妙麗片刻,看著她腫脹的眼睛,越發生氣。

    「那兩個壞小子!」她大罵,「把發明的東西到處亂丟在房子裡!很明顯是想要有人不小心撿起來?啊……當然,親愛的,我來翻一下我的療傷書。」

    她看了妙麗一眼,搖搖頭跑出廚房。妙麗嘆口氣,現在真想跟弗雷、喬治決鬥,如果這就是他們發明放在惡作劇店販賣的東西,那她真的沒興趣。

    衛斯理太太帶著她的魔杖及一本《家庭傷害基礎治療指南》回來,妙麗仍站著不動,等衛斯理太太在她眼睛周圍揮舞魔杖低聲念出一段咒語。令她煩惱的是,她聽見笨重的腳步聲,這只能是榮恩。

    「怎麼樣?」榮恩忍住不笑,哈利倒沒怎麼笑。

    「嗯」衛斯理太太噘起嘴說,「我沒辦法把她變不見或變淡,甚至改變顏色。我敢肯定弗雷和喬治有解決辦法,等我們收到書單和O.W.L.成績單後就去。」

     妙麗驚慌的從椅子上跳起來,一臉焦慮,「什麼?成績單今天會寄來?今天?怎麼沒有人跟我說這件事?你知道嗎?」她追問,「你知道嗎,榮恩?」

    榮恩遲疑地看了看,「吾……當然沒有。」

    妙麗開始在廚房繞圈子,十指扭絞在一起,試著控制情緒。誰管那個黑眼圈啊?O.W.L.成績單……今天就要收到了!差點錯過哈利為自己擔心的樣子。

    「我知道我的古代神秘文字研究考砸了。」妙麗激動的說。「我確定至少譯錯了一句。還有黑魔法防禦術也一點都不樂觀。考完之後我以為變形學考得不錯,可是現在回想起來——」她掩面大吼把自己摔到椅子上。

    「閉嘴,妙麗,緊張的人又不只妳一個!」榮恩大吼。「等妳拿到了十一個『傑出』的普通巫術等級——」

    「不,不,不!」妙麗說,歇斯底里的揮手。「我知道我每一科都考砸了!」
  
    「萬一不及格會怎樣?」哈利問著廚房內的人,不過回答的還是妙麗。

    「就得和學院導師討論我們的選擇,我上學期末問過麥教授。」

    哈利的胃開始怪怪的,他後悔早餐吃得太多。

    妙麗指著廚房窗外。三個清晰的黑點出現在天際,越變越大。

    「絕對是貓頭鷹。」榮恩聲音沙啞的說,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也跟妙麗一樣衝到窗前。

    「而且是三隻。」哈利說,也衝到妙麗的另一邊。

    「一人一隻。」妙麗害怕得低聲說。「噢,不——噢,不——噢,不——」她緊緊抓住哈和和榮恩的手肘。

    貓頭鷹筆直朝洞穴屋飛來,是三隻漂亮的灰林鴞,飛得越低,就越可以清楚看見每一隻都帶著一個方形太信封。

    「噢,不!」妙麗尖叫道。

    衛斯理太太從他們三個中間擠過去,打開廚房窗戶。一,二,三,三隻貓頭鷹從窗戶飛進來,降落在餐桌上,很整齊的排成一列,三隻都抬起了右腳。

    妙麗抓起兩封信,把第一封霍格華茲書單收起來,遠離大家在角落打開第二封看普等巫測O.W.Ls成績。 

《普通巫術等級測驗成績Ordinary Wizarding Level Results》
及格成績 不及格成績 
傑出 – O
超乎期待 – E
合格 – A
不佳 – P
糟糕 – D
山怪 – T
妙麗‧格蘭傑各科表現
古代神秘文字研究  O  算命學  O 
天文學  O  奇獸飼育學  O 
符咒學  O  黑魔法防禦術        E 
藥草學  O  魔法史  O 
麻瓜研究  O  魔藥學  O
變形學  O    

    她非常滿意地把成績看了四遍,原以為古代神秘文字研究會拿E,結果超出預期拿到O,她知道哈利和榮恩也會幸運拿到不只一個O。正當她把成績單摺好準備收起來時,榮恩一把將他的成績單搶過來。

    「榮恩!

    「妙麗冷靜,我只是想看你的成績。」榮恩邊說邊看成績單,「哇,哈利你看,十個『傑出』,只有黑魔法防禦術是『超乎預期』!」他垂眼看著妙麗,半怔玩,半惱怒。「妳真的很失望囉?」

    妙麗搖頭急忙把成績單搶回來,塞進她的包包裡,心裡默想要寫什麼內容給父母,他們一定會感到驕傲,哈利卻笑了出來。

    「我們現在是超勞巫測的學生了!」榮恩笑嘻嘻的說。「媽,還有沒有香腸?」

    「既然書單來了,我想我們最好去斜角巷一趟。」衛斯理太太說,「明天是哈利的生日,我們今晚可以在破釜酒吧慶祝,好嗎?」

    「喔,衛斯理太太,我沒關係,不需要為我做任何事。」哈利有些尷尬的說。

    「沒關係,哈利,一點也不麻煩。湯姆會準備晚餐,這樣我就可以不用做任何事了」衛斯理太太笑著說,眼睛不時看著廚房,笑容逐漸消失。

    妙麗跟著她的目光,她正盯著餐桌末端的一面掛鐘。掛鐘歪歪的放在洗衣籃裡一堆床單上面,鐘面有九支指針,每支指針上都列了家人的名字而不是時間,把衛斯理家的人現在在哪裡指出來,例如在家或在工作,像衛斯理先生的指針現在就指向在工作,其他每一支指針都指著致命危險。

    真是個黑暗時期,不是嗎?

    「衛斯理先生會跟我們一起去嗎?」妙麗問衛斯理太太,希望分散她的注意力。

    「會,我認為這是必要的,我們做了一些防護措施……」她看了哈利一眼,哈利尷尬的低下頭看自己的腳。妙麗知道哈利不想讓這麼多人冒險保護,他不習慣別人的照顧,這是他在德思禮家長大所缺失的。


    當晚,衛斯理先生從魔法部回來,大家在房子裡吵著想去弗雷和喬治的店。妙麗幾乎忘了眼睛的事,在金妮的房間裡想辦法盡量用化妝遮住。十分鐘後,妙麗放棄抵抗,因為每次妝都會消失,她知道弗雷和喬治的惡作劇無法自行解決。她嘆口氣走下樓,比爾已經去工作了,花兒則笑容燦爛的留在客廳。 

    「阿利,生日晚宴見」她一邊擁抱哈利一邊說道。

    衛斯理先生清清喉嚨,「原本我們要坐魔法部的車去,但……我決定要用現影術來節省時間。」他向大家宣布,很明顯衛斯理太太表達過想坐車去,「我把防護網打開,讓我們暫時可以使用現影術。茉莉和我會帶著你們一個個去破釜酒吧,海格已經在那邊等了,然後我在在華麗與污痕書店會合。」

    妙麗微笑,她想念海格。

    衛斯理先生帶著金妮、衛斯理太太帶著榮恩先走,幾分鐘後又現影回到客廳,衛斯理太太護衛妙麗、衛斯理先生帶著哈利。妙麗從未試過隨行現影術,衛斯理太太一轉過身,妙麗覺得好像被塞進小瓶子裡,所幸只有一下子。她睜開眼睛看見有著大鬍子的魯霸‧海格,比正常人大一倍,穿著鼴鼠皮長大衣、跟垃圾桶一樣大的威靈頓靴子,在一間普通的小旅館裡顯得太大了。

    「嗨,海格,你好嗎?」妙麗高興地問道。

    「不差,在學校裡一直很忙。我猜你們很高興能回來,是嗎?」

    「喔,沒錯」妙麗開口說,「我愛我的家人,但不能使用魔法就是種折磨。」

    海格微微一笑,示意他們繼續前進。他們現影在破釜酒吧的一間房間裡,妙麗沒見到衛斯理先生、榮恩、金妮或哈利,所以她猜他們已經到斜角巷了。妙麗、衛斯理太太和海格離開房間,順著樓梯走到酒吧後的斜角巷秘密入口。海格用他的粉紅色小雨傘輕敲牆上一塊磚,牆面立刻打開變成一道拱門,接連著一條蜿蜓的石子路。

    街上非常冷清,顧客迅速的在一家家店間移動,彷彿天空隨時會掉下炸彈。妙麗從沒看過斜角巷如此……死寂。以往五彩繽紛、閃爍生輝的櫥窗,如今卻看不見符咒書、魔藥材料和太釜,櫥窗上貼滿了魔法部的告示,把展示品全部遮擋住了。大部分的深紫色告示都是保全建議,其他告示上則有人物會移動的黑白照片,都是通緝中的食死人。妙麗抬起頭看看海格,他看起來相當嚴肅。

    「哎呀,」衛斯理太太嘆口氣,環顧石子街道。

    「好了,我們應該繼續前進。」海格沮喪地說。

    他們與衛斯理先生、金妮、榮恩和哈利在華麗與污痕書店會合,並往弗雷和喬治的店前進。

    妙麗在過幾家流行女裝商店,突然停下來。櫥窗裡一個用鑽石、蕾絲裝飾的銀面具吸引她的目光,她覺得這看起來真像皇后在晚宴戴的面具。哈利看到妙麗停下來,問她在看什麼。她快速的搖搖頭,跟緊大家。

    一小時後,妙麗肯定衛斯理先生抄錯地址,因為他們還沒有找到惡作劇店。在榮恩第十次抱怨後,終於到了一家色彩鮮豔的小店,他看起來不像其他商店那樣死氣沉沉,懸掛的招牌寫著:衛氏巫師法寶店。

    榮恩和哈利走在前面推開門,妙麗緊隨其後。

    三層樓的小店堆滿商品,飛機在他們頭頂飛,五彩繽紛的小泡芙球在窗邊跳舞。店內人聲鼎沸,參雜著商品叮叮噹噹的聲音和從不同房間飄來的陣陣煙霧。

    妙麗穿過人群走向櫃台,看到一張熟悉的臉:李‧喬丹。

    「嗨,李!你知道弗雷和喬治在哪裡嗎?」妙麗問,「我有事要"請教"他們。」

    李大笑道,「眼睛不錯看喔,妙麗!整人望遠鏡,二樓的熱賣商品。好吧,喬治就在這裡,我去叫他。」

    一分鐘後,妙麗皺眉向喬治打招呼。

    「對不起妙麗,我們有時候會不小心落下一些實驗品。」喬治試著忍住不笑。

    妙麗嘆氣,「沒關係,好奇心殺死貓。你有沒有辦法消掉這個?」

    「等等唷,我去拿專門的藥」喬治說完,消失在人群中。

    過了一會兒,他拿著一瓶小藥罐出現,「拿著,這是一種特殊的乳霜,會讓黑眼圈立馬消失。請任意挑選店內商品作為補償。」喬治笑著拍拍妙麗,然後又消失在人群裡。

    妙麗發現藥膏的效果很好,瘀傷馬上消失,沒留下任何痕跡,鬆了一口氣走回店裡,突然覺得陽光明媚許多。

    一樓一個明亮的區域吸引她的目光,一個粉紅色的大架子上放著一段假髮和化妝品,還有讓頭髮變長的魔藥及讓嘴唇豐滿甜美的唇膏。妙麗還發現反毛燥 哇,兩個金加侖,真是值得的黑眼圈!

    妙麗把產品放下,心不在焉的喵一眼窗外,看到一雙銀灰色的眼睛正在看她,嚇得跳起來。


原作:Mrs Pettyfer

(註1)Fred:台譯弗雷,為與喬治對稱。

(註2)Diagon Alley:除了對角線的意思外,另含有斜行到倫敦麻瓜生活裡的雙關語,兩邊翻譯都未翻出來。

(註3)Horace Slughorn:赫瑞司・史拉轟。Slughorn為雙關語=Slug塞+horn號角,史拉轟具另一種粗俗的惡趣味(拉屎+轟=號角聲)。

(註4)Fleur Delacour:因其法國口音會習慣性把H的音改為Ar的音,被金妮嘲笑為「Phlegm」,有雙關語義。台譯花兒・戴樂古,是直接從法文翻過來,被嘲笑為「蛙兒」(花不發H音就變蛙),同時青蛙也給人黏呼呼的感覺,兼具音譯跟意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花 的頭像
    奧小花

    Charmed Life

    奧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