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 The Prefect Surprise
 
(請參閱混血王子第八章)

當妙麗和榮恩走近霍格華茲大門前,她注意到管理員阿各飛七正像海關一樣一個個檢查。

「級長走在最前面,一次一個……一次一個!」飛七咆嘯。

妙麗很高興身為級長的她可以走在隊伍的最前面。她看了看週圍,發現一個級長不見了……馬份。在她還在思考時,芭瑪推了她一下讓她繼續往前走。

「手腳張開」飛七說。

「這是什麼垃圾?」榮恩打開手腳給飛七的感應器檢查。

「垃圾?這是個感應器,可以感應你身上的黑魔法物品」

「好吧」榮恩說。

飛七示意他可以離開了,妙麗往前張開手腳,感應器接近她的大腿時,榮恩大叫「喔!你看他亂碰!」

「沒事,榮恩」妙麗說,沒辦法控制榮恩的脾氣。

妙麗和榮恩都通過了,他們大步爬上石階,走向霍格華茲的大門

「我們要等哈利嗎?」妙麗突然問。

「應該不用吧,他大概跟奈威或露娜在一起。」

妙麗嘆口氣,他沒看到哈利下車,也還沒見到奈威或露娜。他們走進大廳,四張學院桌像以前一樣在歡迎他們般,天花板被施過咒,讓他看起來倘佯在星空下,數以百計的蠟燭浮在空中,城堡裡的幽靈飛來飛去。妙麗看到葛萊芬多的學院幽靈差點沒頭的尼克,飛過桌子。

他們走向葛萊芬多的桌子,「榮恩」妙麗有點擔心得說,「哈利在哪裡啊?我到處都沒看到他……」

榮恩抬頭四處張望,金妮走進來坐在妙麗旁邊。

「哈利在哪裡啊?」金妮關心的問。

「唔……我也沒看到他耶,你想他─」

「奈威!」妙麗打斷他,看到他坐在榮恩旁邊,「你有看到哈利嗎?」

「他和我、金妮一起離開史拉轟的包廂後,就走散了」奈威聳聳肩。

「你也被邀請囉?」榮恩難以置信的問。

「你幹嘛那麼驚訝?」金妮輕蔑得說。

榮恩正想解釋時,妙麗示意麥教授已經帶著吵吵鬧鬧的一年級走進來了。


分類帽終於叫到最後一個名字「Damon Wilkens」「赫夫帕夫」。妙麗大聲嘆氣,她不敢相信哈利還是沒來,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當她正站起來想通知麥教授時,哈利重重的坐到金妮旁邊,臉上髒兮兮的,鼻子還有血痕。

「哈利!」妙麗大叫,但他的聲音淹沒在大廳裡,「你的臉怎麼了?」

「啊阿……」榮恩瞪大眼睛嘀咕著。

「怎麼,有什麼不對嗎?」哈利懷疑的問。

「看看你自己!」金妮拿他的湯匙給他看。

「咦……」哈利抓了根湯匙照了照自己扭曲的臉孔。

「嗨,榮恩!」葛萊芬多六年級的文妲布朗從桌子另一邊叫他。

「過來一下」妙麗舉起她的魔杖,白眼看了一下榮恩漲紅的臉「我來……哆哆潔
!」血痕不見了,但滿臉髒汙和煩惱還是掛在哈利臉上。

「謝啦,妙麗」哈利說。

「謝了。」哈利摸摸變得乾淨的臉孔說。「我的鼻子看起來還好嗎?」
  
「還好呀。」妙麗焦慮的說。「有什麼不對嗎?哈利,發生了什麼事?我們擔心得要命!」
  
「你漏掉一點」金妮拿餐巾紙擦掉血跡。妙麗笑著看著他們,暗自希望榮恩沒有發現,還好榮恩仍被文妲吸引住。

「謝啦」哈利微弱的一笑。

榮恩回過頭來看哈利,金妮迅速的收回手。榮恩看著哈利,像是忘了他剛剛還滿臉是血,「你剛剛在哪裡啊,哈利?妙麗剛剛還想去請麥教授找你。」

「等一下再告訴你們。」哈利簡短的說。他清楚的意識到金妮、奈威、丁、西莫都在旁傾聽,甚至葛來分多的幽靈「差點沒頭的尼克」,也飄到了長凳附近準備竊聽。
  
「但是——」妙麗正要說。
  
「現在不行,妙麗。」哈利用嚴肅而沉重的語氣說。

,餐廳裡迴盪的笑語聲幾乎立刻安靜下來。

在妙麗異議前,教職員餐桌上的阿不思鄧不利多也正好站起身,清嗓想宣布事情,餐廳裡迴盪的笑語聲幾乎立刻安靜下來。鄧不利多有著銀灰色及肩長髮,穿著深藍色小星星的長袍。

「祝大家有個最美好的夜晚!」他說,露出誠摯的微笑,張開雙臂好像要擁抱整個大廳。

「他的手怎麼回事?」妙麗倒抽一口氣,她發現鄧不利多的右手發黑、萎縮如焦炭......有點像壞死了。顯然不只她一個人發現這異狀,大廳裡一片竊竊私語,鄧不利多很清楚這些耳語的焦點,他只是微微一笑,揮了一下袍袖,把傷處遮掩起來。

「不用擔心,只是一點小意外。我很高興見到新面孔和熟悉的舊面孔。我有一些事項要先說明,不過可以等到晚餐後再說。現在,開動吧!」

突然,豐盛的食物出現在桌上。妙麗四處找她喜歡的菜:馬鈴薯泥、烤雞、烤乳豬、綠豆火腿、什錦捲、餡餅。榮恩早就已經開始吃了。

「你們吃道嗎?遮些食物真是太胖了!(Knowwhat? Dis food weally iz wunderfl)」

妙麗和金妮一臉險惡的瞪著榮恩。

「榮恩,你真是我看過最噁心的豬!」

「歇啦,妙哩(Fanks ermione)」榮恩用他滿是馬鈴薯泥的臉笑了一下。

妙麗皺皺眉,開始享用她的晚餐。她瞄了一眼史萊哲林的長桌,馬份終於出現了。她瞪大眼睛看著馬份和高爾一遍又一遍的表演如何揍鼻子,好像他是什麼大明星似的。馬份雖然看起來在笑,但他的眼神裡沒有笑容。一群史萊哲林正因為馬份說的故事而大笑,妙麗可以聽見潘西噁心的笑聲,還有克拉和高爾雷鳴般大猩猩的笑聲,就好像在看馬戲團表演。

片刻後,史萊哲林那群人轉身指著她,喔不是她,是哈利。為什麼是哈利?克拉摀住鼻子並開始呻吟,妙麗突然看懂他們在幹嘛了。她瞪大眼睛,轉身面向哈利。

「聽說你認識新老師了,哈利……他是怎樣的人?」愛爾蘭口音的西莫·斐尼干問。

妙麗心煩意亂的看到金妮的男朋友湯瑪斯汀,坐在西莫旁邊,看起來有點生氣。妙麗也覺得奇怪,為什麼金妮不坐在汀旁邊。

「嗯……我覺得看起來還可以,至少不可能比恩不理居差了」哈利笑著說。

葛萊芬多長桌在晚餐時間環繞著耳語聲,包含對恩不里居教授嚴厲的批評,還巧妙的模仿她走進禁忌森林的樣子。妙麗沒有機會跟哈利講話,問他為什麼會流鼻血,她也很快就忘了這件事。


在最後的巧克力布丁和蛋糕都吃完後,鄧不利多站起來,全場立刻安靜下來。

「在請大家回交誼廳前,我有一些事情要提醒:首先,禁止進入禁忌森林,我必須說處罰遠輕於你可能在森林裡可能遇到的危險。再來,有興趣加入各學院魁地奇隊的人,請請向各院隊長報名。赫夫帕夫的隊長是紫羅蘭‧迪哥里小姐」

叫好聲響徹大廳,因為紫羅蘭是西追的表妹,而且他也很受男生歡迎。

「葛萊芬多的隊長是哈利‧波特先生」葛萊芬多長桌發出熱烈的歡呼。

「雷文克勞的隊長是埃迪‧加米先生。」小聲一點的鼓掌聲傳出。
 
「還有,史萊哲林的隊長是跩‧哥馬份先生。」史萊哲林學生大聲歡呼。

妙麗白眼瞪著馬份,意外地發現他看起來並沒有很開心,事實上看起來在放空。妙麗發現馬份的心正在九霄雲外,他剛剛才笑得很開心,她完全無法理解他到底怎麼了。

鄧不利多繼續說「我們的管理員飛七先生也請我提醒各位,惡作劇商品,特別是衛氏巫師法寶店的商品,都被列為違禁物。現在讓我們一起歡迎新老師,赫瑞司‧史拉轟教授」鄧不利多請史拉轟教授起身。

妙麗還沒見過這位新教授,因為剛剛一直在找哈利。她發現他真的長得很像海象,他胖胖的,穿著綠色鈕扣豪華天鵝榮長袍,他的光頭在燭光下閃耀,圓滾滾的肚皮在下方的桌面投下一片陰影,看起來更像是有著金頭髮年輕版的聖誕老人,看起來人很好。史拉轟揮揮手坐下來,微笑面對掌聲。

「曾經是我的同事,他答應再次教授魔藥學課程。」鄧不利多的聲音把妙麗拉回現實,大廳裡充斥著大家驚訝的聲音,大家都懷疑自己聽錯了,妙麗和榮恩驚訝的望向哈利。

「魔藥學?可是,哈利,你說過史拉轟要教黑魔法防禦術的呀……」妙麗疑惑的說。

「我以為會是他!」哈利道,他絞盡腦汁,努力回想鄧不和多是什麼時候告訴他這件事的,但仔細想想,他才發現鄧不利多從來沒告訴過他,史拉轟要教哪門課。

 「同時,石內卜教授會轉任黑魔法防禦課的老師。」石內卜坐在鄧布利多的右邊,在被念到名字時並沒有站起來,只是懶懶地舉手回應了一下史萊哲林餐桌那邊爆發出的熱烈掌聲。

妙麗看了史萊哲林長桌,所有學生都站起起來鼓掌,除了馬份。是我的幻覺嗎,馬份對這個宣布很生氣的樣子?這實在是太奇怪了。在妙麗的印象裡,石內卜是馬份最喜歡的老師,為什麼他不高興呢?妙麗百思不得其解。馬份不只對成為奎地奇隊長感到無趣,甚至聽到他最喜歡的教授教黑魔法防禦術也沒反應,一定發生什麼事了。等等,為什麼我要在乎呢?我才不在乎呢,只是因為好奇而已,沒錯就是好奇。而且石內卜要教黑魔法防禦術?這太荒謬了,鄧不利多在想什麼啊?

鄧不利多對自己剛宣布的消息多麼聳動人心,似乎亳無所覺,也不再提課程安排的事,只停頓了一會兒直到廳內恢復寂靜,才繼續往下說。

「現在,正如這個大廳裡每個人都知道的,佛地魔和他的追隨者再次肆虐,而且勢力更為強大。」
  
隨著鄧不利多的話聲,室內的寂靜變得緊繃而凝重,所有竊竊私語和喋喋不休都停止了,只剩下學生們沉重的呼吸聲。
  
「我必須特別鄭重強調,當前的形勢非常危險,我們霍格華茲的每個人必須非常小心謹慎,才能確保安全。城堡的魔法防禦在暑假已經加強,以更強大有力的新方式保護我們,但我們還是必須非常小心,學生或教職員都不得有任何疏忽。所以我呼籲大家,一定要遵守老師所設的每一條安全規定,不論你覺得這些規定多麼煩人——尤其是就寢時間不得下床這一條。我拜託大家,如果你發現城堡內外有任何奇怪或可疑的動靜,千萬要立刻向師長報告。我冀望大家,所有的行動都要把自身和其他人的安全,當作第一優先考慮。戰爭已經開始了,我們越早團結在一起,戰爭越快結束。We are only as divided as we let ourselves be。」鄧不利多環顧每張桌子,「為此,我有個新想法來幫助我們的級長和男女學生主席團結各學院,不團結的我們將毫無勝算。男女學生主席跟以往一樣會享用同一個雙人宿舍,六年級級長今年將分享雙人宿舍。」

台下的大家開始騷動,鄧不利多舉起手,「為了團結所有學院,你們將跟另一個學院共用宿舍。」這次學生們開始鼓動、傻笑和喋喋不休。妙麗緊張的看了一下榮恩,他看起來臉色很差。跟另一個人共用宿舍,而且還是另一個學院的?希望是芭瑪或漢娜。

「我相信......這樣的改變是最好的。」鄧不利多笑說,「在黑暗的年代,都將面臨選邊站的問題。而我全心全意的希望,我們都會在同一邊。」鄧不利多慈祥的環顧四周。

妙麗緊張得停止呼吸,腦中排列各種可能性。好吧,我可能跟漢娜、芭瑪、潘西、安東尼、阿尼或馬份一起住。漢娜和芭瑪很OK。芭瑪是雷文克勞的學生,她應該會把學習擺第一,能跟她分在一起最好。漢娜人一直很不錯……死都不要是馬份……拜託千萬別跟他一起。安東尼……好吧……我不太了解他。阿尼有點自負,但無論如何都比潘西那頭乳牛好。除了跩哥‧馬份,任何人都可以,除了跩哥‧馬份,任何人都可以……求你了鄧不利多!

「先恭喜我們新任的男女學生主席,葛萊芬多的凱娣‧貝爾和雷文克勞的埃迪‧加米。」大廳爆發熱烈的掌聲,「當然他們將會分享同一間宿舍。其他間宿舍安排如下:雷文克勞的芭瑪巴堤和葛萊芬多的榮恩衛斯理同一間,」榮恩臉紅的看了一下芭瑪,芭瑪燦爛笑了一下,他們在四年級的聖誕舞會後就很少交談了。靠,芭瑪被選走了。

「赫夫帕夫的阿尼‧麥米蘭將和史萊哲林的潘西‧帕金森住一起」阿尼機械式的點了一下頭,妙麗看見潘西一臉驚恐的死抓著馬份的手。

「葛萊芬多的妙麗‧格蘭傑……」拜託不要是馬份啊!拜託拜託是漢娜或安東尼吧……「會跟史萊哲林的跩哥‧馬份住一起。」妙麗驚訝的站起來,沒有意識到自己在幹嘛,大家都在看她想幹嘛。顯赫的純血馬份家族將和麻種,還有妙麗‧格蘭傑跟跩哥‧馬份有不共戴天之仇,就算全天下的人都死光了,也別想讓他們兩個單獨住在一起。葛萊芬多跟史萊哲林住在一起根本是災難……特別是葛蘭芬多的妙麗跟史萊哲林的馬份。

妙麗繼續站著不動,嘴巴仍嚇的張得大大的,目瞪口呆得看著鄧不利多。她轉頭看哈利和榮恩,他們看起來都像被什麼東西擊中。金妮也看著妙麗,眼神呆滯無法聚焦。所有人似乎都失去說話的能力了。

不要是跩哥馬份啊……他在開玩笑嗎……妙麗在心中一直重複這段話,希望這不是真的,她還處於驚嚇中。今年妙麗要準備N.E.W.T.S.,可能的話還要推廣 S.P.E.W.,更不用說接下來的戰爭。不,她不會這麼做,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都會好起來。

妙麗慢慢轉頭看史萊哲林長桌,意外的是馬份看起來沒有很生氣,事實上他的臉色比床單還蒼白,銀灰色的眼睛看起來十分冰冷。妙麗可以聽見史萊哲林的嘲笑聲和噓聲,鄧不利多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繼續宣布。

「所以最後剩下赫夫帕夫的漢娜‧艾寶和雷文克勞的安東尼‧金坦一起住。你們在晚宴結束後去找麥教授,她會帶你們去新房間。我相信我們的級長會作好榜樣,請打開心胸來面對這場浩劫」鄧不利多的藍眼睛掃視過每一個學生,然後才又露出笑容,「現在,全世界最溫暖舒適的床鋪在等著你們,我知道你們最渴望的就是好好休息一晚,準備迎接明天的課程。所以我們就在此道晚安吧。散會!」

照例一陣震耳欲聾的摩擦聲,長凳往後推,數百名學生離開餐廳後向寢室走去,妙麗隱約感覺到許多同學拍拍她的肩膀表示支持。

哈利搖著她,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妙麗,妙麗!你必須到那裡去。聽著,這很好。我沒有多少時間跟你說,我在火車上偷聽到馬份跟他史萊哲林的夥伴們說他明年因為一個任務不會回來,這就是我流鼻血的原因。現在你可以監視他,找出他到底想幹嘛。你有聽到我在說什麼嗎,妙麗?」

妙麗用力的點點頭,並跟哈利保證不會再提流鼻血這件事,「間諜……好吧……任務……我知道了。」她轉頭看哈利,他看起來很抱歉,另一邊的榮恩看起來很生氣,但妙麗不確定是為了什麼。她含糊地向哈利道聲再見,跟榮恩一起去找麥教授。她必須跟馬份住在一起,跩哥……純血……史萊哲林……馬份,討厭麻種、邪惡的象徵。妙麗看到其他級長一臉抱歉,喔,除了潘西看起來想把她殺了,還有看起來像是石雕面無表情的馬份。


 

arrow
arrow

    奧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